English

“我的议案很有效”

议案提案追踪
200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参加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陕西省代表团3月2日下午到达北京。刚住下不久,代表党磊就从行李中拿出厚厚的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他准备好的10个议案,他说:去年我的议案很有效,今年还要多提点。

党磊是陕西省商洛地区教研室主任,有着20多年的教龄,他所处的商洛地区是革命老区,也是贫困地区。1993年国家提出修建西安—南京铁路后,商洛地区的群众一直盼着早日开工建设。在了解和倾听了群众的心愿后,党磊在去年的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尽快建设西安—南京铁路的议案,他认为,这条铁路连接西北资源密集区和东部工业密集区,连接陕西商洛、河南南阳、安徽六安等革命老区和连片贫困区,尽快开工建设对我国经济协调发展和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议案交上去后,按照有关规定转为建议交给了铁道部,铁道部对此十分重视,副部长孙永福随即带领中国铁路投资总公司领导和有关专家又一次到秦岭考察线路。现在,西安—南京铁路已做好开工前的一切准备,即将动工修建了。

党磊代表对他的建议落到了实处感到十分高兴。他说,老区人民把这条铁路线当成自己的致富线、生命线,愿意为铁路建设奉献一切。他告诉记者:这条铁路秦岭隧道南出口的商州市西荆乡几户农民得知铁路要从他们家通过后,不用动员就在春节前拆了房子,住进临时搭起的棚子里。作为生活在他们中间的一名人民代表,党磊说,我了解父老乡亲们的呼声和意愿,把他们的愿望变为议案提出来是一名人民代表的责任。他说,去年我的议案起到了作用,今年我信心更足,这次又带来了制定“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法”、“劳动就业法”、“劳动保护法”等10个议案,相信会有结果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